“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反正就是没什么信心,也不敢去联系展立业,就怕会被拒绝。”
舒子琳弱弱的开口说话,到了这个时候,她还是挺佩服展立业的,竟然有胆子在医院里面, 大张旗鼓的追求她,搞得人尽皆知,难道他就不怕被拒绝吗? 一再被拒绝后,还能继续再追求她,要不是年前在街上遇到他们母子,她说了一些太过直接拒绝的话,展立业应该还会继续追求,他的心里,应该也很难受吧。
“你都没有试过,怎么就知道会被拒绝呢?姐,至少试一次,给双方一个机会,如果他愿意人帮你,那就说明,他的心里还是有你的,如果不愿意帮,那你以后也能知道,你们之间不会再有以后。”
舒悦帮着姐姐分析了实际情况,不希望姐姐一直后退,已经明白确了自己的心意,那就应该试一试,不能因为害怕,就这么错过,成与不成,只有试过才知道。
“你说的对,我得试一试,我去打电话,这个时间点,他应该还在办公室。”
被舒悦的几句话点醒,舒子琳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把话说完转身就走,得赶去邮局打电话,这个时间打过去,应该可以直接找到展立业,就像舒悦说的,不管结果如何,总得试一试,不能什么还没有做,就已经开始退缩。
“你说,他们俩能成吗?”
看着舒子琳匆匆离开的背影,舒意欢带着疑惑开口,内心里当然是希望可以让舒子琳找到合适的人,以后的日子过得幸福美满。
可感情这件事情,实在是没人可以说得准,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她自己经历过婚姻的失败,对感情更是没有信心,要不然也不至于,到现在还一直拖着,不愿意结婚。
“不管能不能成,只要子琳姐不后悔就行。”
舒悦笑着开口,经历过两世,对于感情,她的唯一标准就只有一个,不后悔比结果更重要。
刚重生的时候,想离婚是真的,因为前世太痛,对程景川很失望,对这段婚姻很不看好。
后来,跟程景川在接触中,慢慢走近,日子越过越好,还怀上二胎,想要一直好好的走下去,也是真的,因为发现了程景川的好,也解开了前世的误会。
不管什么样的决定,都是她自己的选择,以后回想起来,都不会后悔,这就够了。
“不后悔就行?我......应该也要这么想才对。”
舒意欢喃喃自语了一句,最近这些日子,她跟周建军也很少能见面,她要上学,他要上班,都得各自忙碌,再加上,她现在自己也很矛盾,结婚这件事情,总不能一直拖着。
不舍得放弃周建军这样好的一个对象,可又怕再像前一段婚姻那样,再次被辜负,不是不想结婚,是真的害怕会有不好的结局。
可她一直这么拖着,对周建军肯定是不公平的。
自从他调去了工程部以后,得到了厂里的重视,工作能力很强,那些曾经因为名声不愿靠近他的人,现在算是彻底的变了脸,完全忘记了以前是怎么骂他的,都在刻意的接近他。
尤其是那些,家里有适婚姑娘的人家,更是恨不得直接把周建 军绑回家去。
毕竟,周建军的长相好,工作能力也好,厂里还分了房子,领导也重视他,不管从哪个方面看,那都是前途无量,真要是能把家里的姑娘嫁给他,肯定不愁过不上好日子。
只是,周建军跟舒意欢在处对象的事情,厂里人没有不知道的,舒意欢虽然是二婚还不能生育,可架不住厂里有个好外公,自己还是大学生,在女人里面,也算是出色的。
如果真要是明着抢对象,外人肯定是不敢的,名声不好听,也担心会被张总工为难,只是看到两个人一直在处对象,也没有结婚的消息传出来。
更何况,舒意欢还搬出了家属院,住在外面上大学,原本天天能见面的两个人,现在一周半个月也未必能见上一面,这样的相处,以后能不能走到一起,真不好说。
就是因为看清了这些事情,厂里那些家里有适婚姑娘的,才会开始想着法的接近周建军。
这些事情,都不用舒意欢刻意去打听,只要周六,日回一趟厂里,就能从同事的嘴里听到很多。
她的心里肯定是难受的,因为自己确实比不上那些姑娘家,且不说她是二婚,打心底里就觉得自己配不上周建军,最重要的是,她不能生孩子,周建军的家里,就只有他这么一颗独苗,还没个后人,这以后,周家不就断了香火吗?
舒意欢觉得自己不能太自私,正因为是真的喜欢周建军这个人,她才不能什么也不顾就嫁过去。
现在的周建军可能真的如他嘴上说的那样,不会在意有没有孩子,只要他们俩能在一起,那就是幸福的,可以后呢,一辈子那么长,他们俩有再好的感情,能应对得了时间的流逝吗?
一对夫妻,要是不能有个孩子,日子要怎么过下去.......每每想起这些,舒意欢都觉得头疼,为什么, 造化如此弄人,她的人生为什么会过成这样,没能在最好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自己最好的时间,全都荒废在一个人渣那里,前夫那个火坑 ,哪怕她现在已经跳了出来,可她经历的种种,都已经真实的发生。
她失去了生育的能力,这是她一辈子的遗憾,也是觉得最对不起周建军的地方。
今天听到舒悦说的那句:不后悔就行,心里说不清的难受。
如果不跟周建军结婚,让他去找一个能生育的女人结婚,她会后悔吗?或者,她现在就嫁给周建军,两个人好好过日子,没有孩子,只有他们俩,她会后悔吗?周建军会后悔吗?
这些都是问题,而且还是无解的问题,只要等事情发生以后,才会知道答案是什么,只是,等到了那个时候,什么都已经晚了。
心好累,真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