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抱着手臂坐在丁家的楼梯道处,痛哭流涕的喃喃说着自己的后悔,可被伤透了心的丁家人无一人愿意接纳她。
半夜,在她因为疲惫困顿即将睡觉的时候,单元门又被轻轻打开了,丁凯看着神色萎靡,狼狈至极的丁敏叹了一口气,将一个饱满的信封递给了她:“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总有用上它的时候,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等她接过信封后,丁凯关门回了家。
丁敏打开信封,发现里面有厚厚的一沓钱后,将信封放在胸口更是哭得死去活来。
她到底做了怎样的蠢事,怎么会为了那样一个不堪的原生家庭,而毁了自己本应该平静幸福的生活呢?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做错了事,没有重来的机会了。
她的爸妈再也不会接纳她了!
她最初的地狱人生,是丁家爸妈将她拉出来的;现在自己作废的人生,是弟弟丁凯给了她一笔谋得出路的钱。
辞职后她拿了这笔钱离开了这座伤心的城市, 后来丁敏的亲生父母还多次跑到丁家纠缠打闹,认为是丁家人将丁敏藏起来不给结婚,说来说去就是惦记丁敏的彩礼钱。
一度闹到报警,让警方来调解此事后,才慢慢翻篇。
丁敏亲生父母一家见那赔钱货的确跑了,再三确认弄不到钱后,这才怏怏的离开。
丁家父母就挺复杂的,不用想也知道现在丁敏说不定在这国度的某个角落舔舐着伤口,后悔曾经认为这群吸血的原生家庭蛀虫。
到底是将他们做父母的心伤透了,彼时知道丁敏回家后的处境,他们也只是叹息一声,仍然过着自己生活。
在陌生城市站稳脚跟后的丁敏,将钱用转账方式还给了丁凯,尽管一度给丁凯发送很多信息试探拉近和修复和丁凯的姐弟之情,但结果很不美好,丁凯永远只保持已读不回的状态。
至于丁家爸妈的联系方式,早在她离开家后,第一时间就将她拉黑删除了。
不怪爸妈做的那么绝,因为一开始是她先走窄了路,亲自砍断了她回头的可能,一切都是她自己咎由自取。
她很后悔,她想赎罪,工作后每个月都定时向养父母的账户里转孝敬钱,此后年年未有间断过。
对她的钱,丁家夫妻默默收下,却从不联系,从不回复,也从不原谅。
丁家父母想的是丁敏现在只是碰到了南墙才知道疼了,如果她真的回到了抛弃她的亲生父母身边过得很幸福,她就根本不会反思自己的行为和现在后悔曾经的选择。
一切情况不利于她,才来的这个后悔而已。
丁家夫妻不肯原谅,丁敏这辈子的执念只永远定格在这年这天,她虔诚的希望这世界能有重生和穿越,希望到那个节点,自己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可世上没有后悔药啊!
后来她结婚了,给丁家人发请柬,石沉大海。
再再后来,丁家父母过世,丁凯也未曾通知她。
她和养父母的联系就定格在她果断放弃养父母家庭回归原生家庭的这一分这一秒,往后就算做再多努力也无法挽回......
——
“姐啊,姐姐啊......呜呜呜, 我不想活了,我不想活了!张景这畜生他又出轨了,啊啊啊!”林娟坐在姐姐林婵出租屋的床上哭喊的歇斯底里。
林婵忍气走到了厨房给她倒了一杯热水,拍拍她的肩膀:“这狗东西,实在不行,你和他离婚,不然过这破日子你得怄死!”
“我不能离婚,我还有孩子,孩子需要爸爸,孩子也需要他的经济抚养......”林娟眼眶通红,声音沙哑,表情无助:“我也痛恨我这种什么也做不到的女人,可是我该怎么办啊!”
“我要死了,我要被他欺负死了!我过不下去了,我真快过不下去了!”
林婵看到林娟紧紧抓着头发,都快要将头皮拽起来了,连连打断她这给自己施暴的手:“行了行了,有这本事你去打张景啊,和自己较劲有什么意思。”
林娟直接忽略姐姐的劝告,开始自说自话:“我就不该翻看他手机的,我不该的,否则就不会看到他给别人的转账,也不会跟着他找到那女人......”
林婵的性子比林娟可刚太多了,只是姐妹俩也不知道招了哪路霉运,遇到的男人一个赛一个的不行。
林婵的前夫也是赌博加出轨,死也不愿意离婚,最后还是林婵高举菜刀要砍死他们一家同归于尽,才吓得前夫离了婚,女儿的抚养权也直接给了林婵。
林娟就不行,丈夫出轨只会哭,只会吵。她丈夫开始被抓包的时候还有些紧张和恐慌,后来一次次出轨发现妻子就这一招,出轨根本没有代价,就越发肆无忌惮了。
林婵看着林娟,眼里满是恨铁不成钢:“哭哭哭,你就知道哭,除了哭你还能干什么!”
“要是不想离婚的话,别人抢了你丈夫,你不知道抢回来啊!”
“男人这种东西,只要是外面的屎没有尝过他都觉得是香的,你跟着去找到那女人有什么用,他今天可以出轨她,明天就能出轨另一个。你就算赶走了她又能怎么样,只要你家那狗东西六根不净,他还是会在外面沾花惹草,到处乱搞的。”
“你在这里哭还不如想想怎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么打得他动弹不得,要么药的他雄风不振,以后就老老实实守着你和枝枝过日子。”
“你的眼泪他都免疫了,你就算将眼睛哭瞎了他也不会在乎。”
林婵的话已经相当清醒和犀利了,正因为如此林娟才更崩溃:“呜呜呜,我没用,我没用,我不是一个好妈妈,我让我的枝枝生活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里。”
“可是姐!”林娟哭得更大声了,一把抓住姐姐的手,声音满是绝望和痛苦:“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啊!”
林婵皱眉:“什么来不及了?张景要死了?”
这不是好事吗?还哭什么?该庆祝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