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
关灯 护眼
彩页文学 > 电锯人,开局契约斩杀线恶魔 > 上架感言

上架感言

    先说重点。

    无缘三江,屈辱上架。

    今天上架,后续更新再看情况吧。

    然后聊聊这本书的规划。

    单世界同人,不走综漫路线。

    按现在的想法,大概写到原著第二部之后一点,三百章左右完本。

    插一嘴题外话。

    电锯人第二部,尤其是后面到完结那部分,我自己都看不太懂,觉得纯纯一坨答辩。

    毕竟藤本树画漫画不需要逻辑,但我写小说,还是要讲逻辑的。

    完本的事,大家放心。不会烂尾,不会太监,肯定认真写完。

    关于这本书的初衷,没什么高大上的想法。

    主要就几个:弥补原著的遗憾(尤其是蕾塞),和蕾塞谈谈恋爱(大电老师官配是战争),以及没事装装逼。

    然后,我这里再说一个题外话——

    为什么电锯人这个题材,明明不算冷门,写的人却不多?

    作为作者,我可以告诉你们答案。

    第一,原著篇幅太短,撑不起一本小说的体量。

    细心的读者应该能发现,几乎所有事件都是在一两天之内发生完的。

    刀魔篇、各国猎人篇、玛奇玛决战篇,皆是如此。

    在这种密度下增补剧情,余地实在不多。

    第二,令人印象深刻、能给主角足够压力的反派太少。

    非要说的话,我个人认为只有玛奇玛一个,后期的天启四姐妹纯纯小丑。

    对比一下就清楚了。海贼前期的老沙、中期的明哥、后期的凯多;火影前期的再不斩、中期的佩恩、后期的辉夜。

    我对这两个题材不算熟悉,但随便一想就能说出名字,这就很说明问题了。

    受制于这两点,电锯人这个题材作为同人小说,上限基本是定死的。不加原创,篇幅不够填;加太多原创,又不是什么好事,颇有一种左脑搏右脑的美。

    我的做法是把握好分寸,一边穿插原创,一边走主线,不会全程原创甚至脱离原著。原创部分尽量加一些你们爱看的东西,比如后期在东京开个死灭回游之类的(如果你们感兴趣的话)。

    更新方面,受制于精力和篇幅,我也没打算一下写太多。

    真要写太多,后面就没东西可写了。

    关于这本书的情况,就说这么多。

    另外提醒一下平台端的读者,有条件的话记得上APP看看插图。那些配图花了我很大功夫,是正文的重要补充,别错过了。

    正经事说完了,下面说点个人感言。

    有不少读者问过我是不是老作者。

    明确回复:是,也不是。

    说“是“,因为我确实没什么写小说的经验,最多就是四五年前闲着没事,在其他平台写过两三本扑街小说。

    说“也不是“,是因为我对自己写的东西心里有数。

    哪里写得好,哪里该改进,自己有分寸。

    给自己一个评价的话,大概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远远达不到想要的目标。

    毕竟精力确实有限。我有正经工作,写小说只是个兼职。

    但既然做了这件事,我就没打算敷衍。

    这一点,从那些插图应该能看出来,我是真的下了心血去弄的。

    我是尽力了的。

    当然,尽力不代表一定能如愿,世上没有这样的道理。

    这本书当初在新书榜上还算榜上有名,可惜后续乏力,被肘了下来。

    最近数据也不算理想,无缘三江。

    但到这里,我已经很满足了。

    要知道,很多比我更努力的作者,连签约都很困难。

    我一个刚来起点的新人,在轻小说这个热门频道一路走到四轮,已经是很难得的事情了。

    说句实在话,写这本书至今,你们给我的精神酬劳,远大于物质酬劳。

    很多时候我九点下班,躺在床上动都不想动。直到拿起手机看到你们的评论。

    那几句话虽然短,但足够成为我爬起来码字、改图的动力。

    尤其是我个人觉得有趣的一些梗,或者暗梗,你们能品出来、有共鸣,作为作者真的忍不住在床上轻哼起来。

    嘻嘻。

    ……

    好了。

    按起点上架的惯例,应该有个悬赏或求月票环节。

    但以我现在这个情况,也是没资格要求你们了。

    这里只求个首订,能支持的读者,感谢你们。

    写小说是我的第二职业,既然是职业,那肯定还是想赚点钱的。

    赚钱嘛,不寒碜。

    只要有你们支持,我就有动力继续写下去。

    感谢每一位订阅我的书,支持我的读者。

    最后,有些读者要求的聊天群,我放在后面了。

    群里面,有很多我弄的图,以及一些原版插图(考虑到过审原因,有些不是原版插画)毕竟是我花了心血弄的,没人看还是觉得有点浪费。

    如此,如此。

    感谢你们支持,在此之后,我会更加努力的。

    阿里嘎多。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